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
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Lee Ching Dea Memorial College
香港北角雲景道18號
電話:25715422 | 傳真:25662767
電郵地址:[email protected]

2023-04-26

獎項:初中組分區亞軍

參賽學生:

3A張瑜超、

3B胡雅霖、

3D布婉兒

 

**************

比賽簡介

為推動人工智能教育發展,促進香港學生主動認識大灣區,並增進香港學生與廣東省城市學生在不同領域的交流和切磋,「大灣區香港中心」聯同「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」舉辦「大灣區智慧交通挑戰賽」。

本次挑戰賽以智慧交通為切入點,以位於廣州市南沙區的慶盛樞紐作為真實場境,以問題導向啟發學生進行自主創造,綜合運用創新能力、科技實踐能力和交流合作的能力,創作智慧城市的無人駕駛公交車(穿梭巴士),並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多個闖關任務。

挑戰賽設置高小及初中兩個組別,歡迎香港中小學、內地姊妹學校報名,屆時香港及南沙將分設比賽場地,兩地以連線形式同步舉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