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
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Lee Ching Dea Memorial College
香港北角雲景道18號
電話:25715422 | 傳真:25662767
電郵地址:[email protected]

世界歷史

組員資料

科主任

温誠禮老師

 

組員

畢劍明老師

組員照片

温誠禮

畢劍明

團體照片

 

宗旨 / 理念 / 目標

1

透過認識現今世界的源起及發展,了解自己在現今社會的定位。

2

在探索歷史議題過程中,培養明辨思考、溝通技巧及明智判斷的能力。

3

以公正持平、設身處地的態度,從不同角度去審視過去與當代的事件。

4

了解本身所屬文化特質和價值,重視人類社會共有特質及面對的問題。

5

培養國民意識及全球公民意識,成為本地以至國家中理智及有識見的一員。

 

年度亮點、特色或活動

1

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探索 - 大澳端午遊涌考察活動 (與旅遊與款待合辦)

2

與博士同行 - 中西區歷史文化考察活動 (邀請公開大學羅樂然助理教授主講)

3

「漸被遺忘的歷史」- 摩星嶺要塞考察活動

4

黃泥涌抗日軍事遺跡考察活動

5

大埔區歷史文化考察活動

 

網頁內容

網址

歷史科學習資源網頁 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lcdmc.edu.hk/hist